WBS Marketing and Strategy申請經驗分享,有勇氣追尋,就有機會被發現

Minia liu
Apr 21, 2021

--

當初申請研究所時爬了很多文,很感謝各位學長姐的幫忙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申請的心得。

由於2020疫情的肆虐,我放棄了原先的規劃決定踏上了留學之路,原先用來申請交換學生的雅思成績,也因為天降疫情沒了用處,所幸還是有用武之地。

於是8月中才決定要申請研究所,所以其實非常的趕,所幸結果還不錯

先上我的背景與三圍:

- 逢甲大學國際貿易與管理學系

- GPA:3.7/4 (平均83.75)

- 雅思:7.0(R8/L7.5/W6/S6.5)

- GMAT/GRE:無

- 比賽經歷:至義大利參加新創競賽

拿到教育部10萬創業資金+兩次創業經歷

-實習經歷:中小企業網路行銷實習、專案管理公司暑期實習

申請的學校:

- King’s College London- MSc digital marketing (錄取)

- Warwick Business School- Business with Marketing(被轉offer至Marketing and Strategy)

Timeline:

- KCL:10/25申請 >>> 11/26 offer

- WBS:10/22 申請 >>> 11/23轉offer通知 >>> 11/24 正式offer

— — — — — — — — — — — —

SOP心路歷程:

從決定申請到撰寫SOP和CV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所以當初就決定找一位可以幫我修改的顧問,偶然之間看到Dcard上的一位學姊推薦了侃威,也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跟他談了談,不得不說他的邏輯真的很強,也很能幫我抓出我的特色,並且速度超快,真的幫我省了許多時間,也可以快速地交出理想的文件(因為我想要趕快申請),也讓我整段申請的時光有了一絲的把握。

因為我的GPA對於KCL與WBS仍然偏低,因此我決定把重心放在我的經驗以及我為了進入相關科系做了什麼努力。

首先我為自己訂了一個主題:『我希望回家改善家裡傳統產業困境』,整個personal statement也是圍繞著這個主題撰寫,個人認為自設主題這個方式可以凸顯你為了自己的目標付出多少努力,同時也可以把經驗全部灌進去,對於一些沒有方向的同學來說是可以嘗試的。

第一段:主要闡述家裡傳統產業的困境,並帶到為什麼想從國貿系轉行銷的原因

第二段:為了熟悉行銷科系相關內容而上過哪些課程、做過哪些嘗試(包含創業這些都是寫在這邊)因為我不是行銷系的學生,這個方式可以讓教授了解到你的程度,以及確信你對於這個專業的熱忱度。

第三段:提到我的實習經歷,這邊很建議有實習的同學可以『數據化』你的經歷,因為教授不會知道你的能力如何,只能透過數據了解你為這家公司貢獻了甚麼,Ex:我與xxx平台合作做了xxx的行銷內容,幫助公司網路行銷上的業績提升了30%,或是我幫助公司製作了策略行銷的企劃書,針對某項產品做口碑推廣,三個月內創造了xxx萬的業績。這樣就可以讓教授快速地了解到你的行銷案功效如何等等的。

同樣如果是舉辦活動也可以用類似方式,例如:我們為xx舉辦了xxx活動,藉由社群媒體推廣、xxx的行銷宣傳,當日累積了xxx的人次。

第四段:之後讀完了這個系我希望可以為家中的傳產做麽樣的改變(這個部分盡量貼著課程寫,比如說利用往O2O發展,導入新型態的數據資料等等的)這個部分就與第一段相呼應了,也會讓教授感受到你真的有想做的決心

第五段:選校原因,相信大家對於這段都很熟悉了,就不多做說明。這裡給一個小撇步,如果你真的想不到這個學校有什麼優點(沒去之前誰知道啊),可以去看學校的校園活動,選出一兩個跟你有相關的寫,或是這個學校提供了什麼樣的機會(考證照的培訓/公司參訪/職涯中心…)這些都可以很好的填充字數啊~~

因為我主要的科系都是行銷相關所以並沒有寫兩份SOP,如果大家所選的科系差不多,也可以套同一個版做細微的修正就好。比如說KCL的Digital Marketing我就多說了一些網路行銷的經歷。

— — — — — — — —

CV:

首先請大家一定要記得交CV啊!,有些學校的CV會放在其他補充資料裡(像KCL),一個恍神就會忘記放,當初申請完就開心的去睡覺了,隔天醒來發現怪怪的才看到自己忘記付CV,還寫信請學校讓我補付,真的很尷尬。

CV的寫法就是把你的經歷化作Bullet point的概念,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就把personal statement裡的所有細節變成Bullet Point,再加上一些細項就可以了,版面不用太花俏,把個人的經歷寫清楚、看起來乾淨整潔最重要。

— — — — — — — — —

推薦信:

推薦信請一定要事先留意好學校要的份數,像KCL與WBS都只要一份,我就請教授幫我推,很多教授都會請你先寫好,他去簽名就好,但還是要請他再過目一次並且『盯著他交出去』,不然常常一個忘記你的推薦信就沒了

— — — — — — — — —

我個人原本對自己的成績與經歷並沒有很有信心,所以保守的選了WBS Business with Marketing,沒想到學校竟然寄了轉系通知書給我,當天凌晨2:30我看得一頭霧水,上網查也只看到申strategy被轉b w/ mkt的案例,直到隔天正式offer下來我才相信這是真的,隔了兩天KCL offer也到了,才結束我追趕跑跳碰的申請,最後我決定去warwick,之後也會放上課程的分享。

文很長感謝你看完,有問題歡迎問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去到自己理想中的學校❤️

--

--

Minia liu

仍在跌跌撞撞的追尋目標,但求充滿荊棘的路上可以活出燦爛的每一天❤️